Thursday, January 1, 2009

王力宏的「bullshit」

一般来说是不会在 blog 里专门写某歌手的, 不过这次是个例外.  -_-

导火索是这次王力宏同学发布的专辑「心跳」. 豆瓣上负面评价一片一片的, 有说「你不要再折腾了」的, 有说「回归吧」, 有说「纯粹垃圾」之类的高呼 bullshit 抑或是 rubbish 的童鞋.

而且还见到了无数将其中的曲调和另外某某曲目对号入座说是「抄袭」的, 而之所以这么说是由于这位童鞋经过层层解构发现了深层次的某几个音节上的对应. 我真是顶了你的肺了.

说说王力宏 --- (都是刚才看到的一些内容的总结 可能有记忆错误或者是太八卦的现象 囧)

非常努力的一个大男生. 科班出身, 主修古典音乐(是违背了父亲的意愿, 拒绝了医学专业而转到了古典音乐). 14岁就写出了摇滚和 R&B 结合的作品. 毕业当年就荣获全体师生票选年度音乐家(威廉姆斯音乐学院), 并独立创作出570多页曲谱的音乐剧 (是作为其毕业作品并编导演出). 后来又在伯克利音乐学院攻读硕士 (貌似是研究爵士乐和商业音乐).

属于那种所谓「优质偶像」的行列, 当然主要原因是长相实在是帅, 而且确实才华出众, 什么风格的音乐都能够做, 也都愿意去尝试. 之所以被人称为「铁人」是因为他经常每天运动1小时, 睡觉3小时, 剩下的时间都用来创作. 会各种高难度的乐器, 当然最拿手的应该还是小提琴, 还曾经演唱会上打鼓打到兴奋后, 来了个后空翻360度.  -_-  从小就是好学生的模样, 但是我们往往可以在很多地方看到他胡子拉咂的形象. 据说房间里也是乱乱的.

一个不愿意做「优质偶像」的宅男 (确实, 几乎很少看到他出席某某活动之类的消息. 而且绯闻几乎没有, 从「色戒」里面别扭的表演也让人觉得其深深的「宅男气质」-_-). 这里转载一段话 (來自这个链接) ---
纽约州的中产社区长大,家境优渥教育良好,偏偏爸妈还不娇纵,小小年纪就顶风冒雪地去送报纸。不逃学不打架,一路都是好学生。唯一的颠覆是医学基础科不读转去学音乐。最大的叛逆不过是发片的头一年爸爸不支持却还坚持了下来。演艺圈浸淫十一年居然还是有风度有素养,身家不菲却知悭识俭,甘愿穿宣传服也不浪费钱买新衣。除了音乐,最大的兴趣是待在家。媒体面前一直是温良恭俭让,今年初破天荒骂了句bullshit,台下一片叫好声。

采风这个词,有多少年的历史了。在红色年代其实是很风靡的,所谓的“人民的艺术家,是真的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老人家活到今天,估计倒是会很欣赏这个背着大包“下乡”去的年轻人。新浪的那篇文章很赞,这样写的:“这个固执的ABC,情愿在泥泞的丽江小道上,多听几首纳西古曲为新歌采风,也不愿意穿着白色西装,坐在XX小姐的评判席上,收着高额的酬金当活动布景。不是没有人说他太傻的。”

好几次和小陶子姐东拉西扯的节目里,明明白白听到他心里的话,“其实……我……真的……很寂寞……”。可他实在是不能迁就不能屈就的人,就是看着你的眼睛无比真诚地说“谈恋爱,真的很难。”不管身前身后多少明示暗示,甚至像阿雅这样扑上来的……

是的,当听到他在05年那一期康熙来了跟小S和少爷说高原反应,“很喘……但是很high啊”,然后还自以为是地傻笑。心里就扑通扑通啊,疼一下,甚至有点想哭呢。「jtuki标注 --- (摘抄另外一段) 王力宏同学深入高原采风,将沉睡于深山高原的乐器乐音汇入流行音乐的洪流,最具深度地将京剧唱腔与蓝调唱腔有机融合浑然一体,绘制出中西一体灿烂的画卷,让人信服没有什么不可以」

对待音乐很执着, 所以曲风总是在改变. :) 或许是对待音乐的制作太过于执着, 导致恋爱上有所欠缺. 真可谓是大帅哥的苦闷. 囧

最后说一说这张专辑「心跳」, 三个字,「非常棒」.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